2014年3月3日星期一

 【幸福的小孩】

每次都說別人是【幸福的小孩】
回頭想想,其實自己比他們還要【幸福】好幾億萬倍

在家裡,有媽咪包辦飲食和家務
説一聲【我肚子餓了】,待會兒就會有盤食物+飲料在面前
説一聲【我不餓】或【我不想吃】,明天的菜色就不一樣了
除了衣服、地板、和自己的房間以外,其余的都是偶爾要和媽咪爭個你死我活的才會有機會碰~
但是,看下我的手【就知道我沒幾次是爭贏我媽的咯~哈哈】

爸比雖然工作在外,但從未讓孩子有【缺錢、飢餓、受苦】的一天
説一聲【我要買這個】,過會兒都會如願(雖然祇是分擔一部分的金額,但也總比好過無吧)
說一聲【我要去旅行】,雖然擔心、但最終還是會答應(誰叫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?)
說一聲【我去逛街】,過一會兒就會有一筆現金在包包旁
(有時還乖乖的放回爸比的錢包里)

哥雖然也生活在外,但偶爾回來也會給小妹我帶點好吃的
不管到哪兒,總是忘不了我的禮物
小時候,咱倆總是在一起(無論什麽都會一起)
讀書一起(同班),吃喝玩樂一起
偶爾鬥鬥嘴,但之後還是會回來疼疼他小妹我~
當然,人總是會成長嘛
當然,現在咱倆各自忙各自的了。咱倆聊天的機會也少了5%。爸比媽咪當然不會放心啦
可憐的就是我們了。無論要做什麽,家人都會說:“以前你有哥哥/妹妹陪你,現在你一個人出去,我怎麽放心?”。

小弟雖然很煩人,但是也是會關照關照家人
説一聲【幫我下】,就會有人幫
説一聲【破關】,就會有人幫我破了好幾關的游戲
説一聲【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麽】,晚餐就會外帶

老姐年紀比小妹我大14年。雖然結婚得早,但是也很照顧兄弟姐妹。
說一聲【我生病了】,就會帶去給醫生檢查
說一聲【要去哪兒】,就會有交通(偶爾)
說一聲【定了餐廳,我請客】,但是最後結賬的不會是自己(老姐的口頭禪:“你還沒工作”。


偶爾想想,自己是多麽的幸福~對嗎?
要什麽就有什麽~甚至有時候不必開口都會得到自己想要的
雖然自己的脾氣也可以算是火山,但家人也都能够包容和忍耐
你是不是也認爲我比大小姐還要大小姐?
在家裡什麽都不必動手,要什麽有什麽。又有家人的寵愛。
出門在外不怕沒錢用(就算自己沒有開口向家人要)
比起非洲的小孩,我是不是幸福的小孩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