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

【我是真的、真誠、真心的要讀大學】

常常都在想:
“爲什麽別人家就算再怎麽貧窮、他們都有本事供好幾個孩子上大學”
“爲什麽我家不算貧窮也不富裕,我爸爸媽媽就是沒有本事供我讀大學”?
“爲什麽就祇有哥哥能上大學”?
哥哥是你兒子,難道我就不是你女兒了嗎?

雖然我和哥哥是同年齡
但,爲什麽每次我要的東西最後都會落到哥哥手里?爲什麽每次都要讓哥哥?
同樣是父母的孩子,爲什麽就祇有哥哥能够讀大學?而我呢?
他是你兒子,難道我就不是你女兒嗎?
還是你也認爲,兒子比女兒重要?或是你還在古老時代,男主外、女主内的念頭?

你們真的不瞭解我,不够關心我,根本不知道我心里要的是什麽
我現在就告訴你們,我要的其實很簡單
所謂,活到老、學到老。讀書就是我這一生最想做的事,更加不會放棄的事
20歲的我,要的就是進入大學、在學校里學習獨立和團體生活、努力讀書、考到大學文憑、回來好好孝敬父母、讓父母過更好的生活、而且不再讓外界看自己和家人的笑柄

難道,我要的你們都不能給我嗎?
你們都把好的都留給哥哥,那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虧欠了我呢?
當初讓我讀中六的時候,你們就應該要想到我會想盡辦法讀大學不是嗎?
讀中六,爲的不就是繼續讀大學嗎?
現在呢?考到了,你們和錢卻成了我的擋箭牌
這樣,你們知不知道我心有多痛?你們知不知道我的心裂了多少公分?你們知不知道我快不能呼吸了、甚至想把 自己的生命給解決掉!!!

現在,錢根本不是問題好嗎?
政府都有提供貸學金(PTPTN)給學生,以便學生能够完成更高的學位、獲得更高的榮譽

大部分學生都是借PTPTN升學的好嗎

除了讀大學, 我什麽都不要了
今年2014年9月份,我就是要讀大學
沒能讀大學,是你們和哥哥虧欠我的吧
以死來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,最適合不過了,對嗎?
這不是威脅

真的,真心,真誠的請求你們的成全
這是20年以來,我第一次的請求
也請你們一定要答應讓我去讀大學
 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